記者蕭保祥/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交流賽日本火腿11日晚間在札幌巨蛋遭到橫濱DeNA左投濱口遙大全面封鎖,濱口遙大138球演出生涯第3場完封勝,北海道鬥士以0比4敗北,台灣選手王柏融全場都在板凳席。

mikern2u7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完整標題:12/1起染疫國人無法返台 指揮中心:會再討論是否專案處理 發稿單位:中央廣播電臺 (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 發稿時間:2020-11-22 16:15 撰 稿 者:劉品希 原文連結:https://is.gd/AIt9IJ 秋冬防疫專案將於12月1日實施,屆時包含國人在內的所有入境及轉機旅客均需檢附登機 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外界質疑此舉等於是拒絕染疫的國人返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22日)表示,可能可以專案處理,指揮中心會再評估、規劃。 國外的COVID-19疫苗頻傳捷報,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口袋裡已有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2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到目前為止,所有疫苗都還在臨床試驗階 段,台灣不可能全押在某一支疫苗,只要有進入臨床試驗第三期的疫苗,我方都會盡力聯 繫,包括透過COVAX、逕洽廠商購買,以及國內自製,主要是要分散風險,儘早取得疫苗 ,保守估計台灣在明年中可施打到疫苗,會儘量爭取在明年第一季就拿到疫苗。 莊人祥並指出,由於兒童感染COVID-19都屬於輕症,且感染的個案數比較少,因此屆時優 先接種族群並未包括兒童,主要是65歲以上長者,以及19歲至64歲具高風險疾病的病患, 還有罕見疾病與重大傷病患者,最後才是50歲至64歲成人。至於職業別的優先順序,則是 醫事人員、防疫人員、軍人與警察、長照機構照顧者及社工人員。 此外,秋冬專案即將於12月1日實施,屆時包括國人在內,都必須持登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 報告才可入境,等於拒絕染疫的國人返台,有台商質疑此舉違反健保精神。對此,莊人祥 說,如果國人在國外確診,可以在當地就醫,相關醫療費用可申報健保支出;如果真有特 殊原因必須返國治療,可以討論是否專案處理。他說:『(原音)如果真的驗出來是陽性, 確診的話,可能也可以,可以專案處理,看是不是真的因為當地的醫療環境不佳,或有其 他因素,這個都可以再討論。』 至於確診國人要透過何種管道申請回台就醫,莊人祥表示,在秋冬專案上路前,指揮中心 還會再做詳細的評估規劃,並對外說明。

mikern2u7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疫情期間,台灣影視仍傳捷報。楊采妮李李仁以及童星白潤音主演的奇幻電影「嗨!神獸」,自從去年入圍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之後,前進國際影展再傳捷報,成功入圍首爾九老兒童國際影展、釜山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

mikern2u7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通放話2018新晶片搭3D感測 郭明錤打臉指蘋果領先至少兩年

中時新聞網
黃慧雯

mikern2u7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簡浩正/台北報導

嬌生疫苗通過我國緊急使用授權!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本週加速審查嬌生和BNT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以因應美國將捐贈我國75萬劑疫苗。傍晚傳出媒體報導,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證實,嬌生疫苗已通過EUA、但BNT疫苗僅「有條件通過」。對此,食藥署僅低調表示,委員已開會,目前還在走行政程序。

mikern2u7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08日)太平洋高壓略有增強,也帶起了溫暖的偏南到東南風。由於水氣還是多,加上熱力作用增強,各地山區都有明顯的午後對流發展,並且被環境風帶往西北移動,竹苗一度發布了大雷雨即時訊息,預計要入夜才會完全消散,晚上則大致上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只有迎風面的花東和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機會。目前看來這週到端午連假都是類似的天氣,不過由於高壓持續增強,預測後續幾天降雨會逐漸限縮在山區,晴朗高溫的現象會越來越明顯,戶外活動或工作又要開始注意防曬跟補充水分了。

而看到比較遠一點,其實臺灣周邊還是有比較不穩定的天氣系統,首先是南海有個低壓,預計週末起開始發展,並往廣東到海南移動,本身對臺灣沒有太直接的影響,不過會讓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遠離臺灣,再加上下週一二(14.15日)起,梅雨鋒面會接近,目前預測不會掠過臺灣,只會滯留在臺灣北方海面一帶。這會讓臺灣附近轉為西南風,也變得不穩定,所以下週起除了午後降雨外,其他時間中南部也有機會受到海上對流移入影響,轉為陰陣雨為主的天氣,詳細降雨的區域跟大小還要看西南風的強度而定,還需要觀察。

mikern2u7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研究數據指出,吞嚥困難患者營養不良的機率是正常人的2.72倍。對此,台灣咀嚼吞嚥障礙醫學學會秘書長王雪珮語言治療師表示,改善吞嚥困難患者吞嚥狀況、調整營養,已成為高齡化社會的必要工作,若患者不積極接受正確吞嚥及營養評估,恐造成吞嚥安全問題及營養不良後果,對個人健康、生活品質將造成影響。

過去國人認為若是喝水嗆咳,只需將水增稠或把食物剪碎或攪打即可改善吞嚥困難,然而這是常見的迷思之一。吞嚥困難患者適合哪一程度的飲食質地等級,則需經由醫師或語言治療師評估而定。國際吞嚥障礙飲食標準化委員會制定了國際吞嚥障礙飲食標準(The International Dysphagia Diet Standardisation Initiative,簡稱IDDSI),該項標準將飲食質地分為八個連續等級(0-7級),透過醫師、語言治療師等專業醫事人員詳細評估患者的狀況後,可依據相對應該程度的進食能力及食物質地為患者製備飲食。秘書長進一步表示,醫師或語言治療師評估吞嚥障礙患者狀況後,會提供食物質地等級建議,若患者需要”細碎及濕軟”等級,則避免進食容易出水的食物,如帶水的稀飯,照顧者則需要留意食物在進食過程中是否均質,以及是否容易隨著時間而出水。對於易出水的食物則建議透過穩定的方式,如勾芡,或搭配專為吞食困難設計的「食物增稠劑」來輔助調整質地,不僅不會改變食物風味、穩定性佳且便利性高,更能幫助吞嚥安全。

mikern2u7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kern2u7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kern2u7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六才先發拿下本季第二勝,日本的「二刀流」大谷翔平休息不到24小時,再以指定打擊身份先發。而且大谷這場還從高中時代的學長菊池雄星手上,敲出本季第16號全壘打,連美國職棒大聯盟的主播都忍不住秀了一句日文,來稱讚大谷的棒打學長的好表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ikern2u7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