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同學們好,我是司小姐,魔都平面設計師。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雖然說過日子就是柴米油鹽,不過兩個人的世界總有一天被一家人替代,以前兩個人還經常出去吃,偶爾偷個懶周末也不想窩在廚房做飯,不過現在家裡正在長身體的小丫頭糾纏著,每天早上我都會早起給他們準備開胃的早餐,而周末更是我一展廚藝的時候。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對於家裡的鍋具我選擇起來還是有自己的心得和體會,我日常使用的如牛排鍋,如最近流行的料理鍋,炒鍋,還有一些其他的炊具,其實炊具這種東西每個人都有選擇的心得,有的人喜歡不粘鍋,有些人喜歡鐵鍋,就是喜歡那個質地和經過歲月洗禮的滄桑,而現在很多鍋具都採用了現代化的製造手段,不沾塗層也是各種各樣,不過選擇一線大廠的基本都不存在質量問題,只是你喜歡那種炊具,或者更加習慣那種炊具為主。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下面給大家推薦的幾款也是司小姐我日常使用比較多的鍋具。我們可以在評論區討論哦,相信你也會成為美食家。

雪平鍋:帝伯朗炒鍋牛排鍋料理鍋

 

雪平鍋

日常家庭中使用的鍋具多數包含炒鍋,煎鍋,湯鍋,這些年日本的雪平鍋也開始進入國內,得到了很多人用戶和家庭主婦的喜歡。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雪平鍋又稱為「行平鍋」,由日本平安時代(即1000多年前)的在原行平發明,加上鍋身施以白雪般的加工圖案,因此被稱為「雪平鍋」。

雪平鍋並非一個品牌,而是一種鍋具類型的稱呼。雪平鍋的外形是有凹凸的造型,兩邊有導流口,類似奶鍋大小,一般來說,最小的是16cm的,最大的是22cm的,通常家用18cm的大小最為適合。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由於雪平鍋的實用性,可以完成我們日常的煎炸烹煮

1、炸

優點:口徑小,不浪費油,一般雪平鍋帶有蓋子,炸完東西可以直接蓋上蓋子存放剩下的油留下次用,也可以直接用剩餘的油炒菜。另外雪平鍋兩邊都帶有導流口,倒油出來不容易型灑,相當順手。

2、煎

優點:不粘鍋,省油、小巧方便操作。

3、炒

優點:方便炒單人份量的菜,可單手操作,洗鍋容易。炒辣椒面、炒醬料也很適合。

4、煮

優點:適合煮麵、燉菜等,先煎后煮的菜不用換鍋,直接完成。鍋身的紋路設計不容易溢鍋。煮方便麵可以直接端鍋開吃。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雪平鍋源自於日本,由於雪平鍋的使用方法很多,基本屬於全能鍋具,和上面的幾款鍋相比可水煮,煎炸,熬,翻炒,除了18CM的個頭略小,可以說是全能小助手。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壹加生活的這款雪平鍋採用的是雙層304不鏽鋼,手柄部分也是櫸木材質,日常使用不燙手。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手柄和鍋體部分連接採用了傳統的鉚釘工藝,承重穩定可靠,鍋具的側邊沿帶有導流口,傾倒更加方便。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雪平鍋配置了帶有蒸汽出口的鍋蓋一個蒸籠,在傳統雪平鍋的基礎上增加了更多的實用性。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雪平鍋可以煮麵,可以熬湯,可以炒菜,如果是單身一人,這顆小鍋簡直就是救命神器,隨便弄點食材就可以放點油炒一炒,加點湯。就可以搞定一個人的午餐。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現在林先生賦閑在家,我再也不用擔心他在家吃不上飯,以前都是點外賣,現在每天中午自己弄個小鍋隨便煮煮就是一頓美餐。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雖然賣相不咋地,但是好用就行,我還能指望糙漢子在家能弄出來好豐盛的美食出來。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不過他剛從JD購買了成品的關東煮,直接燉上了,不過兩個女兒到時很喜歡吃。雪平鍋的實用性還是很高的,特別我沒有想到居然可以炒菜。而其他的煮個麵條,煮個雞蛋,燉個麥片粥都是非常實用的。

 

帝伯朗炒鍋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帝伯朗炒鍋是一個朋友推薦的,據說買斷貨的一款產品,我家之前的那口圈廚的鐵鍋也快要退休,索性入手體驗一下,朋友和我的原話是這口鍋採用了鈦金塗層,一口鍋可以PK整個廚房的鍋具?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帝伯朗靈感炒鍋採用六層不粘塗層,耐磨耐洗,和普通的塗層相比,多塗層的耐久度要好一些。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帝伯朗靈感炒鍋的質地採用鋁合金製造,經過多層的塗層處理之後可以達到經久耐用的效果。同時由於外形上做了深度處理,所以在廚房可以兼職炒鍋,煎鍋,煮鍋,微壓鍋,燜鍋,烤肉鍋,炸鍋。甚至可以吃個火鍋。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平整的底部讓帝伯朗炒鍋也可以在電磁爐和電陶爐上使用,當然家裡的燃氣灶也不是話下。同時也可以兼容鹵素爐,電陶爐,紅外線爐,也可以放進洗碗機清理。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廠家隨著鍋具贈送了兩個橡膠鏟,由於是塗層鍋,所以在日常使用的時候最好是矽膠鏟這種專門的鍋鏟,避免對塗層的破壞。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可能你已經看到這鍋具鍋蓋上面的一個紅點,其實這就是這款鍋具和其他炒鍋不同 的地方,獨有的微壓設計,在蓋上鍋蓋那一刻,鍋內即進入負壓狀態,開啟鍋具十分的費力,使用的時候需要輕輕撥動泄壓閥,才能方便的開啟鍋蓋。這樣的好處是可以讓處理負壓狀態的食物更好的熟透,節省烹飪的時間,美味不需要等待。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鍋手柄處專門設計了導入橡膠,當鍋體溫度超過150度的時候橡膠會變色,提示你鍋具很熱不要隨意觸摸以免燙傷。手柄的設計採用非防燙,防滑,耐高溫的材料,而且安裝不需要藉助任何工具,通過選裝就可以方便的安裝鍋體的手柄。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在廚房使用的時候,鍋蓋可以方便的立起來,節省一個鍋蓋的支架,要知道多少我的玻璃鍋蓋摔碎就是因為倒下來的緣故。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帝伯朗炒鍋採用了免開鍋的設計,清水清理洗潔精洗滌就可以使用,我們先煎蛋試試,吹口氣馬上飄起來。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看一下旋轉的水珠歷歷在目。讓我對這口鍋也有點小期待。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帝伯朗炒鍋除了炒鍋之外,還額外配置了一個蒸籠,可以日常整個包子,加熱個饅頭啥的,炒鍋秒變蒸鍋。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很多時候我對給林先生把早餐準備好,他平時熬夜比較多,屬於晚睡晚起的夜貓子,所以我每天上班之前都把早餐準備好,他起床就可以吃上熱乎乎的早餐。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總體來說我還是對帝伯朗的這款鍋非常的滿意,多功能多場景使用加上獨有的微壓設計,現在這款鍋也成了我們家主要的挑大樑的鍋具。

 

悅味牛排鍋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我其實對於西餐類並不是十分的擅長,而林先生由於長期在外應酬所以說很多菜系都能吃的習慣,而在家的時候偶爾也會買點食材自己料理,家裡的咖啡機,多士爐都是他購買的,使用的頻率不高,而對於牛排這種食物,林先生把家裡的兩個閨女也帶上了路,都喜歡吃,一把周末的時候都會在家煎牛排給孩子吃吃,而我對於牛排的製作一直是隨緣,每次水平發揮的不是很正常,而前幾天看到有專門推送了藍貓的牛排製作方法,特別從頭看到尾學習了以下,並開始實習,打算一次成功。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家裡的之前的一套牛排鍋使用久了已經掛了,被我丟掉了,現在林先生都是使用料理鍋,但是料理鍋的發熱速度慢,所以煎牛排並不是非常的合適,而我重新物色了悅味的這款牛排鍋。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第一次安裝居然忘記了安裝感溫膠圈,還好不是很複雜,安裝好膠圈之後使用一塊錢硬幣將背面唯一的一顆螺絲固定就可以使用了。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牛排鍋的底部採用了一體化壓鑄工藝,厚底薄壁,儲熱久,特別適合牛排的料理,由於導熱迅速,所以很快的鎖住牛排內部的水分,縮短烹飪的時間,生熟度也很好控制。

不過除了製作牛排,這款鍋具在製作煎餅,煎蛋,煎餃的時候也很順手,我現在基本是煎完牛排煎雞蛋,迅速搞定晚餐,平時搞個培根之類的也很方便。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牛排鍋底部的紋理是有講究的,普通的平底煎鍋和牛排底部完全接觸,導致牛排的表面乾燥水分流失,降低入口的口感,而條紋鍋底可以將牛排接觸面的水質流出,不會焦糊,而且還會有漂亮的紋路。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牛排是天譜樂食的原切西冷牛排200G,價格還可以接受,有同學有價廉物美的牛排可以推薦一些,司小姐在這裏先謝謝了。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稍微一加熱,牛排鍋的感溫矽膠已經變色,提示著鍋具已經熱,注意不要觸碰。避免燙傷。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關於煎牛排的火候,我一直是跟著感覺走,我覺得時間差不多就翻面,不夠今天翻面的有點晚,焦化層有點太深了,我其實有點慌。感覺這次有點翻車了。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大女兒一直是牛排愛好者,而且是跟著老爸吃習慣了。我每次還是要幫她給切好,不過我自己還是需要嘗一嘗。她平時喜歡使用黑椒醬吃牛排,不過這次我事先調味了,應該不需要。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本來意料之中的翻車居然沒有翻的成,而且看著內部的顏色還是非常的不錯,我試吃了一下感覺還是可以的,而經過了老大的試吃也肯定了我這次牛排的製作成果。

 

庫比料理鍋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庫比的料理鍋其實我一直總裁,也是偷偷瞞著林先生購買的,整個鍋具分為三部分,鍋具主體,黑色區域為一體式的平面加熱盤,和傳統的加熱管產品相比,加熱盤的熱度更加的均勻,不會烤糊或者出現這裏不熟哪裡不熟的現象。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帶有棱格的是用來烤雞翅等肉類的烤盤,牛扒,羊排之類也可以使用這個烤盤來處理。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大的平底鍋帶有蒸籠,可以用來蒸海鮮,蒸包子之類食物,如果不用蒸籠,這地下的大的鍋就可以用來燒湯,燒火鍋,基本可以完成家裡很多的食物烹飪。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鍋蓋的頂部的出氣孔設在一側,特別標註了注意高溫,小心蒸汽的字樣,在使用的時候需要注意別將手放在這個位置。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庫比多功能的撥碼開工設計的比較新穎,並不是嚴格的檔位設置,而採用齒輪撥碼的效果,輕輕撥動就可以聽到內部齒輪的卡塔聲,而且波動到不同的位置的溫度也有在開關外面標準,不過不建議用力或者快速暴力波動,會損壞撥碼開關。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庫比多功能鍋的外觀非常的漂亮,我開箱那一刻,林先生說你啥時候買個鍋,家裡又不缺鍋,打開一看,我早就想要這麼一款鍋了,這個不就是各大電視直播的網紅款多功能國嗎?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好的產品不但要好看,還需要好用,不然就是繡花枕頭,中看不中用了。今天正好是周末,正好在家陪兩個女兒開始做飯。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煎盤上塗抹上少許的油,開到最大檔位加熱,一會大蝦就開始變色,我這裏也要特別點讚大洋世家的白蝦,味道真的不錯,個頭中號以上90元2KG絕對好價。由於隨多功能鍋只配了煮鍋,煎鍋,還有蒸籠,而製作小丸子的丸子盤,燒烤的平烤盤,製作蛋糕的六圓盤都要購買,所以我就只能用煎牛排的烤盤烤蝦了。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幾分鐘之後的燒烤大蝦就可以搞定,撒點燒烤作料不一會就被兩個丫頭掃蕩一空,我能說我只吃了一個大蝦嗎?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烤雞翅也是孩子的最愛,將腌制好的雞翅直接放進烤盤,開大火沒有多久就可以完成,由於多功能的最大功率為1400W ,所以在製作食物上的速度還是不錯的。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晚上專門準備了骨頭熬湯,準備做火鍋,家裡的小娃娃不能吃辣很是遺憾,所以只能是骨頭湯鍋底。,多功能鍋3L 的容量也足夠一家四口使用。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常用鍋具我選擇這些就夠了_新浪眾測

▲開飯,開房,都等不及了要大快朵頤了。從此以後吃火鍋不求人了,由於烤盤和鍋都帶有不沾塗層,塗層的材質也通過國家的食品衛生認證,材料材質環保安全,所以在吃飯之後的清理也變得很簡單。熱水沖洗就可以洗凈油污。

 

結尾語

作為一個長時間經年累月的伺候我們家三位大爺,我也是使勁渾身解數,特別是周末每次都是要去買菜做各種沒事,還要陪著兩個女兒玩耍,真心的累,不過看著兩個孩子和林先生大快朵頤的享受我親手製作的美食,心裏也是異常的幸福。

林語堂不是說過,幸福的定義就是:

一是睡在自家的床上

二是吃父母做的飯菜

三是聽愛人給你說情話

四是跟孩子做遊戲

歲月靜好,多點時間陪伴家人,每個周末都會抽時間陪家人一起做早飯,做晚飯,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一起打掃衛生,也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

 



本文來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10123/37466698.html







離婚見證人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rn2u7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