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冠疫情當頭 五大重點觀察股市走向

工商
陳碧芬
該如何觀察明天開盤及這一周的行情?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研究所提出五項關注重點。(示意圖/資料照片)
該如何觀察明天開盤及這一周的行情?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研究所提出五項關注重點。(示意圖/資料照片)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穩定多日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今(16)日衛福部公布兩個新增確診案例、首例死亡案例,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明天起擴大採檢對象,疫情看來並未有停止蔓延的明確訊號,上周因疫情受控而表現穩健的台股,該如何觀察明天開盤及這一周的行情?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研究所提出五項關注重點,提醒民眾謹慎市場可能的震盪。

此項建議,來自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研究所針對此波疫情,這個周末快速發布的《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對經濟金融情勢之影響評估分析》,也是該院【2020金融趨勢關鍵議題報告】的第一份重量級報告。

該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對總經的衝擊不確定性仍高,對全球金融市場具有掌旗意義的美國聯準會,是否會提前採取預防性措施、或改變現行貨幣政策,目前仍言之過早,如果2月底至3月初疫情控制情形持續穩定,股市可望回到經濟基本面,一旦中國大陸以外國家,有較大規模社區感染疫情發展,例如目前情勢嚴峻的日本、香港,國際股市仍持續呈現震盪走勢。

國內股市方面,該報告指出,目前股市受美股及國內疫情控制激勵表現穩健,上周隨著治癒率提高及特效藥品出爐短期信心逐漸恢復,可是市場受到消息面反覆影響,建議投資人聚焦在五個關注重點:第一、國際股市走勢及反應程度;第二、國內確診案例數量控制程度及社區感染防線是否守住。

第三、中國大陸境外死亡案例控制程度;第四、台灣2、3月份出口表現相關經濟數據;第五、日本、香港及東南亞疫情擴散程度,該所研究團隊估測,國內外股市將在2月底前後,受到疫情消息面及廠商復工效應,震盪走勢將在所難免。

(工商 )

#疫情 #新冠 #走勢 #股市 #確診案例

也許您會感興趣

其他人正在看

推薦閱讀

  • 曾永權憂心 疫情恐顛覆自由民主

    曾永權憂心 疫情恐顛覆自由民主

    政治要聞
  • 傑尼斯患新冠肺炎首例 29歲男星發燒隔離公司全面清查中

    傑尼斯患新冠肺炎首例 29歲男星發燒隔離公司全面清查中

    娛樂
  • 疫情解封 警帶少年「放風」玩一夏

    疫情解封 警帶少年「放風」玩一夏

    社會
  • 民調領先 拜登募款再贏川普

    全球財經
  • 亞馬遜Prime Day 傳延至10月

    全球財經
  • 花火節防疫 澎縣觀賞點分流人潮

    花火節防疫 澎縣觀賞點分流人潮

    地方新聞
  • 逾5.5萬人 美單日確診 破全球紀錄

    財經要聞
  • 6月大陸服務業PMI 逾十年新高

    全球財經
  • 花蓮》麗娜輪復航首班載客量達9成

    花蓮》麗娜輪復航首班載客量達9成

    生活
  • 迎國慶 美確診數又創新高

    迎國慶 美確診數又創新高

    國際大事

財經熱門新聞

  1. 突破封鎖! 華為求生戰 找到下個百億美元金雞母 - 要聞

  2. 國產化卡關 興達風機現焊裂 沃旭傳砍單 - 財經要聞 - 工商時報

  3. 中芯封殺惡果遠勝華為!受災戶一大票 這類廠商暫避風頭 - 財經

  4. 房價猛漲 央行可能年底打房 - 日報

  5. 遏止炒房 央行暗示隨時出招 - 財經要聞 - 工商時報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

中時新聞網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新聞網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








離婚見證人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rn2u7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