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及人中學歡喜熱鬧度元宵 猜謎遊戲且玩且學樂陶陶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226 17:36:18)笙歌燈火慶元宵,花市如晝夜如昭。秉燭夜遊難盡興,射虎之樂樂逍遙。

新北市私立及人中學每天都於元宵節前辦理猜燈謎的活動,今年由於新北市教育局針對疫情有集會活動人數的限制,特別移師戶外舉行。今天(二月廿六日)元宵節一大早,同學們便迫不及待聚集在教務處外觀看謎題,大家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每個人都希望能答對謎題領取精美小禮物。

活動中的七十道題目都是老師們精心蒐集及設計,上窮碧落下黃泉,涵蓋面向廣泛,各有難易,讓國、高中同學都能從學科中延伸所學,同時巧妙融合生活情報及語文知識,十分貼近同學們的日常文化。同學們在教務處前交頭接耳互相交換意見及想法,然後井然有序的排隊作答。當有同學答出正確謎底時,大家也不吝給予喝采或掌聲,熱鬧中也同時體現了平日品德教育的陶養。

而題目中的「師長姓名字謎」部分,每一題的謎底都是及人中學師長姓名中的字,不但動腦猜謎,在顯示答案正解時搭配老師的照片讓同學們進一步認識師長,一舉兩得,從同學們的熱烈反應,也足見及人中學大家庭的情誼。

現在,大家也來猜一猜,測試一下自己的語文造詣與想像力吧!「現在時間:○點○分○秒(猜一人名)」,答案是「陳時中」;「揖讓而升(猜一外國人名)」,答案是「拜登」;「格格微恙(猜一3字新興名詞)」,答案是「公主病」;師長姓名字謎:「專心在一起(猜一字)」,答案是「惠」(賴惠文校長),這些謎題,同學們可都一一答出正解了喔!

除了用心開發新課程,尋求多元創新的「國際教育課程」之外,及人中學對於基本語文教育也非常重視。如欲了解及人中學的教育理念及最新招生活動,請上及中學官網http://www.cjsh.ntpc.edu.tw/ChiJen/index.html

訊息來源:新北市私立及人高級中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8490.aspx



來自: http://n.yam.com/Article/20210226287517







離婚見證人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rn2u7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