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今日報:中共拒提供空中走廊 拖延救援

 【中央社莫斯科二十三日電】俄羅斯「今日 報」今天在三版頭題以「政治天災-俄羅斯給 台灣的救援,因北京與台北的對抗而整整延遲 十二小時」為題,報導中共拒絕提供空中走廊 ,以致延誤俄國救援隊抵台時間。

 新聞指出,由於中共不提供空中走廊,使得 俄羅斯的救援飛機伊留申七十六必須在伊爾庫 斯克與伯力加油,整個飛行時間長達十八小時 ,新聞並引述俄羅斯外交部與緊急狀況部的說 法指出,他們主要目的是救人,在分秒必爭的 救援行動中,過長的政治判斷是沒有必要的。

 新聞指出,俄羅斯救援飛機在莫斯科時間二 十二日中午十二時抵達台灣,台灣時間下午四 時,俄羅斯伊留申飛機降落前,台灣的戰鬥機 曾升空迎接他們到台灣的軍用機場,台灣軍方 解釋此舉是為了保證飛機的安全,使這項救援 行動不受到中共的干擾。新聞說,這是因為台 灣與中共最近雙方關係緊張之故。

 新聞說,俄羅斯緊急狀況部在得知台灣發生 地震的消息,立即報告聯邦政府向聯合國轉達 俄羅斯要前往台灣救援的意願,以過去俄羅斯 緊急救援土耳其、希臘的經驗,此次救援台灣 談判卻長達十小時。

 新聞並指出,因為中共方面的要求,這架飛 機是俄羅斯首次沒有配備醫師的救援飛機。機 上救援人員包括五十八名俄羅斯軍方人員,十 二名作戰司令部軍官與十名機員等。

 俄羅斯派往台灣救援震災的飛機,因中共不 提供空中走廊而拖延救援一事,已引起此間台商與留學生的強烈反彈。

 一位旅俄台商指出,台灣發生地震引起全世界的關切,各國紛紛提供各項救援行動。中共 媒體雖然口頭表示關心台灣災情,私底下卻是 阻撓動作頻頻。

 二十一日當天,俄羅斯廣播電台與電視台在 各時段新聞報導台灣災情最新消息時,都會插 播俄羅斯即將前往台灣參與救災工作,當時大 家都認為是台灣電訊中斷,無法連絡台灣,使 救援行動無法啟程。直到當晚十時電視新聞播 報指出,下午六時三十分飛機已出發繞道西伯 利亞到台灣。直到今天上午看到俄羅斯報紙才 知道,在整個過程中,中共不僅沒有提供必要 的協助,未提供空中走廊以便讓俄國飛機緊急 趕往台灣參與救難工作,而且還不讓俄羅斯的 醫師上飛機到台灣參加救援。
http://wwww.reliefweb.int/rw/rwb.nsf/AllDocsByUNID/79a55903025b68d5c12567f3004efc09
MOSCOW, Sept 21 (AFP) - Russia’s emergency ministry said Tuesday it was preparing to send a 17-member rescue team to Taiwan to help with rescue efforts after the island was hit by a quake that claimed some 1,200 lives.

莫斯科,九月二十一日:俄羅斯緊急狀況部說,星期二他們正在準備派遣一支17人組成的救援隊到臺灣,以便進行救援活動,幫助遭受地震襲擊的臺灣。

The Military News Agency cited a ministry spokesman as saying the Russian team would depart for Taiwan as soon as it receives authorisation for an air corridor from Taipei authorities.

軍方新聞社證實了緊急狀況部發言人的説法,他說,一旦獲得了臺北當局的空中走廊使用許可,俄羅斯救援隊就會飛往臺灣。

The group will include six doctors and 11 rescue workers. The Taiwanese quake has been estimated at between 7.3 to 8.1 on the Richter scale.

救援隊包括六名醫生和十一名救援工作人員。臺灣地震估計約為理氏7.3至8.1級。

Moscow recognises China instead of Taiwan but maintains unofficial relations with the nationalist island. It opened a de facto embassy in Taipei in 1996.

莫斯科承認中國而不是臺灣,與臺灣保持非官方關係。在1996年,俄羅斯開辦了駐臺北經濟文化代表処。

Russia and Taiwan are currently negotiating an aviation agreement to open direct air links by early next year.

zak/po AFP

俄羅斯和臺灣現正在協商航空協議,最早在明年開闢空中直達航綫。
http://wwww.reliefweb.int/rw/rwb.nsf/AllDocsByUNID/c0f545ed51f6cf52c12567f500219cab
MOSCOW, Sept 22 (AFP) - A Russian rescue team was sent Wednesday to Taiwan to help victims of the latest earthquake, ITAR-TASS news agency reported.

莫斯科,九月二十二日:星期三,俄羅斯救援隊被派往臺灣以幫助最近地震的受害者,俄塔斯社報道。

The team, which flew out of Khabarovsk airport, in eastern Russia, was made up of 73 rescuers from the Ministry of Emergency Situations and four dogs specially trained to find victims buried in rubble.

救援隊從俄羅斯東部的哈巴儸伕斯克機場起飛,由來自緊急狀況部的73名救援人員和4只經過專門訓練,可以在廢墟中搜尋遇難者的搜救犬組成。

According to the agency, Russian authorities also planned to send a team of doctors, but Taiwanese officials asked that Russian aid be limited to a rescue team.

根據俄塔斯社報道,俄羅斯當局也計劃派一隊醫生,但是臺灣官方要求俄羅斯的援助局限于救援隊。

More than 1,800 people were killed and 4,000 injured in Tuesday’s earthquake. Some 3,000 people were believed still trapped under the collapsed buildings.

str-cpb/sst/mec AFP

在星期二的地震中,超過1800人遇難,4000人受傷。大約3000人仍然被埋在倒塌的建築物下面。
------------------------------------------------------------------
看了上面的文章,您感覺怎麽樣?
您見過有這麽厚顏無恥撒謊的嗎?您見過有這樣栽贓抹黑的嗎?沒有起碼的新聞道德良知,沒有起碼的正義感。
現在,第一篇新聞,就是中央社的新聞,還在被挂在陸委會的網站上。
至於更改聲明,從來沒見過。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rn2u7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